搜尋此網誌

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

商業空間-健康時尚的手作甜品商業設計案

案件名稱:混健康飲食店面設計規劃
案件類型:商業空間
房屋類型:3樓透天厝(使用1樓店面)
房屋坪數:約25坪
房屋格局:1廚1衛1廳
總預算金額:35萬


這間位於桃園市區的商家,販售的商品主要是老闆獨自研發的健康甜點,講究的是【吃的健康‧吃的養生】。因為現代加工食品的不健康成分,屢屢被媒體所踢爆,老闆為了家人的健康著想,特別研發這款不添加任何化學成分,製作工法全程手作的健康養生甜點。是一款愛吃甜點的現代人所必需的新選擇。







   

而當店家前來尋求委託設計協助時,在對談中,充分了解到店家其實有著時尚潮流的思維。為了能夠展現店家產品的健康訴求,我大膽的提出採用〈純白〉作為基本色系,營造出來自純粹自然的想像空間,並且搭配〈紅〉色來彰顯企業的活力與熱情。在LOGO設計上,因為店家的商品概念來自日式甜品,並且希望能與西方甜點做區分,所以希望能帶點中國風與日式手作的感覺,因此我便以品牌的名稱<混>字,以書法體展現中國風味,並且在字體後多加了業主喜愛的櫻飄雪。最後,我在混字裡巧妙的放入<HUN>的英文,讓業主將來可以運用在國際上........



商品的包裝,依舊以白色為主,紅色為輔,為了強調環保與健康,我盡量將使用到的包材壓縮到最小。



 

店內的規劃,我依舊大膽的使用白色做基底色調,搭配紅色木作牆間接照明腰間,以特殊漆工做出獨特的紋路,連貫到HUN的字體,讓整體的環境顯得明亮清新。晚上時候,搭配黃色間照與吊燈,能夠營造出另一種浪漫的感覺。由於店面屬於狹長型的空間,因此我在櫃台後方連接出一個吧檯區,多增加一些來客,也讓店家能夠有個與顧客互動的空間。

    

















這次的案件,屬於企業CIS與店面的設計規劃,所有的設計理念都來自與業主深入討論的結果,也是一款讓業主非常滿意的案子。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,預算限制之下,無法將之表白的更加完美。相信,當業主在一次準備好足夠的預算時,這又是個讓人驚艷的企業。
〈混健康網址:www.hun.com.tw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